agent.idv.tw

 超級行銷網址 關於/首頁

新北房屋仲介 房仲服務費被打成「炒房元兇」 仲介公會不忍了
完整圖文請見 2022/08/19 蘋果新聞網

房仲在交易過程中是否盼演堆高房價,引發論戰,不過卻具有盲點,事實上房仲大多「只求成交量、不求房價」。國家公益發展協進會黃丙喜日前投訴媒體指出,台灣房價炒房元凶在於央行及房屋仲介,其中特別指出房仲不當賺差價,房價飆高主因之一;對此仲介公會特別發出聲明反駁,指稱對方誤導大眾,不動產漲跌原因眾多,房仲皆全力配合政府穩定房市,且經紀法規嚴謹,明確規定不得賺取價差,顯然與事實不符。不過,也有購屋族認為,政府不如下修房仲佣金服務費,降低房市交易成本。

此番論戰源自於國家公益發展協進會黃丙喜投書《匯流新聞網》指出,房仲業是成屋買賣最大的居間交易市場,一些預售屋轉賣也在此進行,惟房仲業收取差價的事一再發生,房仲利用資訊不對稱等手法,不誠實地賺取不當差價,房屋價格當然無法反映市場的真實情況。他特別強調「政府打炒房,不能只有打建築和代銷業者,房仲更不能放任」。

對此,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反駁指出,目前房市量縮價不跌原因眾多,政府已實施房地合一稅、實價登錄2.0及300億元租屋補貼等方案,房仲業皆全力配合法令。對於仲介長年被指賺取價差、炒高房價等,仲介公會指出,經紀業第19條明確規定房仲不得賺取價差,這幾年利用三角簽方式幾乎早就沒有了,並不足以造成房價飆高,顯然與事實不符,對方資訊有落差。 房仲長年被汙名化,近期發聲明反駁。

至於房仲是否扮演炒房角色?《蘋果新聞網》詢問數位仲介皆說「想太多」。一位台中曾姓仲介表示,房仲單純賺取佣金,「我們不怕房價跌,只怕沒人要買賣房」,成交量大才足夠支撐仲介生計

廖姓店東則告訴記者,台中任一間房仲小店光是店租、管銷成本,一個月動輒20萬元,店頭經營很不容易,而房仲業在外奔波賺錢,風吹日曬,「帶看十組都不一定有一組成交」,還要被管理員嫌棄、看客戶臉色,所以屋主要賠售或大賺,仲介根本不太關心,有成交就好... 大台北房屋仲介

完整原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property/20220818/02CCBA389A47042F07C2F4A6DF

大台北租屋仲介 大台中房屋仲介 大台南房屋仲介